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五里牌街道

五里牌街道禁毒知识讲座进校园
时间:2019-06-15 10:41:40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张大明)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认识禁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辖区青少年学生禁毒的自觉性和警惕性,近期五里牌街道禁毒办和五里牌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临湘市第四中学,为校园在校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讲座。

讲座中,五里牌街道禁毒办主任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校师生讲解毒品的种类和毒品对人类的危害,以及对禁毒法的学习和治安处罚条令的深刻了解,促使其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以及毒品对青少年引发犯罪的案例与禁毒知识。

同时,五里牌派出所民警在讲座中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用大量真实的身边案例引导师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知识讲座结束后,禁毒办主任张大明带领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志愿者宣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做社会、家庭禁毒宣传员,让身边的人拒绝远离毒品。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