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干群齐努力村庄换新颜
时间:2019-06-16 09:56:06 来源:岳阳日报

3.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陈勇平)干净整洁的房前屋后,山清水秀的文化外墙!6月14日,岳阳县公田镇向佳村周希卜精品屋场,县水利局驻村工作队正指导村民对屋场环境“梳妆打扮”,经过描摹着色之后,山水田园风光跃然墙上,给屋场平添了几分亮色。

2.png

向佳村有41个村民小组,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人居环境整治压力较大。按照“一路两港三屋场”的美丽村庄打造思路,驻村工作队先后多次召开党员组长会、群众户主会和妇女代表会,指导成立村民理事会,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县水利局整合资金40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驻村工作队长胡志刚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全村拆除“四房”18700平方米、改造粉刷外墙1万余平方米,新建沟渠3100米、护砌沟渠3010米、疏浚沟渠1600米、硬化2900平方米、绿化栽树2000余株。

4.png

村庄变美丽,群众唱主角。周希卜屋场的周冬会,自2014年到2016年,连续担任村民组长,带领群众硬化了2000余平方米地坪,修通了1.8公里的通组公路,修缮了2个山塘,热心集体事业大家有口皆碑。今年来,周冬会再次被推选为村民组长。他主动放弃每天300元的固定务工收入,一心扑在村庄整治工作上。退休教师周念山常年在外地生活,老屋无人居住。在一对一帮扶行动中,周冬会与周念山结成帮扶对子,带领村民把周念山的老屋周围收拾的干干净净,外墙粉刷一新。51岁的周冬会因此被村里推荐为党员发展对象,成为村里年龄最大的入党积极分子。

5.png

通过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努力,向佳村面貌焕然一新。5月份全县34个示范村环境卫生综合督查,向佳村成绩比较理想。而作为三个精品屋场之一的周希卜屋场,群众更是热情高涨,33户村民自筹资金21万元,作为提升屋场“颜值”的专项资金。

6.png

向佳村理事会成员周念一说:“驻村工作队认真带领我们搞建设,如今村庄干净了,道路宽敞了,环境更美了,群众的幸福感大大提升!”对照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任务,向佳村正按计划启动垃圾分类和改厕项目,三个精品屋场完成了前期摸底,后续建设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