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践行科学理念 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19-06-17 08:43:5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黄立交 胡峥)6月13日下午,岳阳楼区区委书记陈阁辉带领区考察组一行前往浙江湖州吉安鲁家村,参观考察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区领导王智勇、邓建华等参加。

鲁家村位于安吉县东北部,是一个典型的山地丘陵村。村域面积16.7平方公里,农户610户,人口2200余人,党员90人。曾经是一个守着绿水青山的贫困村,农民以外出务工和从事种养殖业为主。近年来,该村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突出支部引领、铁军引领,带领党员群众大力推进全国首个家庭农场集聚区和示范区建设,全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以美丽经济实现“弯道超车”,村级集体资产从2011年的不足30万元増至2018年的近2.55亿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从1.8万元増至400余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5万元增至38812元,鲁家村先后荣获首批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示范点、全国十佳小康村等荣誉。

考察组一行边看、边听、边问、边思,深受触动和启发。陈阁辉指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立足物理距离近、心理距离远的实际,按照打造岳阳城市后花园的定位,突出理念引领、规划先行、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加快郭镇特色小镇和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建设,真正打造让岳阳市民流连忘返的休闲健身目的地。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