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财政部到平江县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时间:2019-06-17 09:16:47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梓涛)为深入推进精准帮扶工作,6月13日,财政部综合服务处和餐饮处工作人员来到平江县,开展考察帮扶食品产业活动以及帮扶招聘活动,县委副书记、财政部驻平江县定点扶贫工作队队长邢朝虹一同参加。

此次考察帮扶食品产业活动为期两天,考察组先后来到伍市工业园山润茶油、长寿镇彭氏酱干厂、龙门镇胖子香食品有限公司、南江镇凤凰山幽吉茶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他们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查看,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在建项目推进情况,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等。在对产品进行尝试审评后,还与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了采购签订。邢朝虹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组表示欢迎,对财政部近年来大力支持平江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此次采购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此次采购工作的各项保障。

在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帮扶招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前来报名的学生进行一一面试,详细听取每位学生的个人情况和下一步打算。据了解,此次帮扶招聘活动,经财政部工作人员与求职人员现场洽谈,共有10多人达成意向性登记。

邢朝虹指出,脱贫攻坚最关键的问题是增加困难群众收入。通过实现就业,让贫困劳动力凭本事吃饭、靠勤劳致富,是增加贫困人口收入、进而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的重要途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