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19-06-17 09:17:59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杏)6月14日,平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食品安全、深化改革、污染防治攻坚、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安居小区“三个样板区”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县委书记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食品安全监管。要严格按照中央“四个最严” “六个严把关”要求,建立严格清晰的责任清单,推动责任精准落实。要转变观念,转换职能,下沉一线,科学管理,强化保障,不断提升职能部门监管能力。要实施最严厉的处罚问责,开展联合办案,依法严厉处罚违法生产经营者;强化对监管者的监管,严查快处责任部门失职渎职行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用,落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将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要在全面落实上级改革任务的同时,结合平江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挖掘提炼,加大原创性改革力度,以精准有效的改革推动平江县“五位一体”全面发展。要加强督查考评奖惩,各专项小组要切实担负统筹协调责任,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和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都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涉及平江县的问题,要明确责任清单,加强跟踪督查,坚持有效投入和常态监管相结合,一个一个挂号销号,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要下足决心、实事求是,加快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加快建设、应建必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统筹整合资金,对标落实政策,深化精细管理,强化组织领导和部门联动,齐心协力将县城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安居小区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基层党建样板区、易地扶贫搬迁样板区和文明社区样板区。

会议要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将移风易俗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统一督查讲评,坚持一体推进,确保常态长效。要做好特色文章,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强宣传、抓典型、促示范。要做好联动文章,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参与、深入推进,确保文明节俭在平江蔚然成风,真正实现利民惠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