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权威发布

湖南:报考军校最多可填10个志愿
时间:2019-06-17 09:22:03 来源:红网时刻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明确,军队院校在本科提前批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6月27日。招生工作全程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各级要开通查询举报电话(省军区招生办举报电话:0731-84570596;省军区纪检部门举报电话0731-84570200)和举报信(邮)箱,以公开透明促公平公正。

  报考军队院校的青年学生,参加政治考核和军检必须符合以下条件:政治考核基本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政治思想品德好,志愿献身国防事业;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9年8月31日);未婚;军检基本条件。符合政治考核的基本条件且考核合格;高考志愿填报了军队院校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我省划定的军检控制分数线。

  军检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5日,具体日程安排以军检通知为准。6月29日前,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公布军检控制分数线,省军区招生办负责拟制《军检工作手册》,明确军检工作流程、标准条件、复议程序、申诉渠道、结论查询等。以上信息均公布在“湖南省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nsjxzs)和“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址www.hneeb.cn)上,考生可自行查询和下载,也可在军检站现场领取《军检工作手册》。

  军队院校招生计划按专业体检合格标准,区分指挥、非指挥专业,分成若干个专业类,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一个或多个专业类中的院校填报,最多可填报10个院校(专业类)志愿。对于每个院校(专业类)志愿中的6个专业志愿,只能选报同一学校同一专业类中的专业,不能跨专业类填报。对于选择了“专业服从”的考生,在院校不能满足其所填专业志愿的情况下,该校可将其调剂到所投专业类中的其他未录满专业。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