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湖南开展四个月专项整治 逢五逢十和周末夜查交通违法
时间:2019-06-17 09:23:03 来源:红网时刻

  “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 我省开展四个月专项整治逢五逢十和周末集中夜查交通违法

  一天之内,全省出动警力1.4万人次,查获交通违法2.1万多起,查处涉酒驾驶478起。这是昨日我省交通安全整治数据。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从6月15日开始至10月15日,我省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深化推进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和社会协同共治五大专项行动,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

  日查交通违法2.1万多起

  昨天上午11点半左右,高警局娄底支队新化大队民警发现一辆湘H8CT58号小型轿车停在新化服务区匝道上,而小车副驾驶下来的人在民警眼皮底下摘除牌照上的磁力贴。民警迅速控制驾驶人,从车上搜出两块磁力数字号牌贴“8”。经询问,驾驶人陈某称其因在怀化境内经常被抓拍超速,于是就心生歪念将车牌进行变造,以逃避超速违法。民警依法对陈某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5日,同时对驾驶证记12分。

  昨晚9点多,一台号牌为湘DCY656小车在雨花收费站被拦下,高警局长沙支队㮾梨大队民警正在此开展整治行动。驾驶人梁某经吹气检测,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39.3mg/ml,已达醉驾标准,梁某称,自己中午喝了白酒,晚上又喝了啤酒,感觉状态还好便驾车行驶。目前,该驾驶人还在进一步血液检测中。

  6月15日全天,全省共出动警力1.4万人次,出动警车3500余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4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74个,查获交通违法21749起,其中查处酒驾醉驾478起,行政拘留53人,刑事拘留18人。

  逢五逢十和周末集中夜查

  从昨天开始,我省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昨天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主持全省视频会议,调度各地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组织部署情况,对启动日统一行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进入7、8、9月后,全省面临旅游出行事故、货车高速公路行车肇事、农村地区车辆肇事、天气炎热降雨多发导致的意外等“四大安全风险”,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扎实开展好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五大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全力以赴开展整治攻坚战。

  交警部门持续逢五逢十和周末集中开展夜查行动,精准查缉已注销报废仍在运行、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逾期未检验、涉牌等重点交通违法;将强化宣传曝光,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媒介大力开展“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五大曝光行动。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