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6月16日至23日湖南有强降雨 省防指要求全力防汛抗灾
时间:2019-06-17 09:33:03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今天,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陈飞在长沙主持召开防汛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相关批示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内涵,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据预报,16日至23日我省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预计16日至19日湘西、湘中偏北有强降水过程发生,20日至23日强降水位于湘中以南。16日至23日累计雨量,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为180毫米~300毫米,局地可达35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70毫米~100毫米。

  省防指要求,要根据防汛实际需要,进一步优化会商形式和程序,既要把握雨情水情汛情宏观演进趋势,也要注重提升各地辖区内主要河流和重点防范区域的预测预警精度。

  省防指强调,要充分发挥水库的调蓄作用,设计有防洪任务的水库要提前预泄,腾库迎洪。切实抓好中小城镇防洪排涝。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隐患点的防灾避灾工作,坚决避免群死群伤。重点加强对中小水库、骨干山塘、堤防薄弱环节、穿堤建筑物等易出险目标的盯防,坚决杜绝垮坝溃堤事件发生。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