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这项工作,汨罗市客人来华容考察时盛赞
时间:2019-06-17 10:43:43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6月13日,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汨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炼红、汨罗市副市长吴高明率汨罗市考察组来华容县,考察学习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副县长周玮陪同考察。

看现场,听汇报,互相议。汨罗市考察组先后来到东山镇天井山村十二组、治河渡镇黄蓬村幸福路屋场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2.png

自今年2月份以来,东山镇天井山村十二组在镇村两级指导下,全组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自觉动手,通过“拆、扎、清、建”进行环境治理;拆除“空心房”、偏杂房、棚亭,改正群众“粗放式”用地观念;以坚决“不砍树”搞好绿化美化;建设游步道,提质门前小池塘,带动农户改造自家庭院;并通过“财政支持三分之一、乡友捐赠三分之一、农户自筹三分之一,”实现风貌改造,辅以传统文化和本地荷塘特色,带动农户由外向里改善居住环境;农户通过自觉缴纳环卫费、实施垃圾分类回收,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彻底改善了人居环境。

李冯波说,华容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其“因地制宜、结合地方特色、变废为宝、用最少的费用打造好亮点”等经验值得学习;并表示,回去后,汨罗市各单位、乡镇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将相关经验转化为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的有效举措。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