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公益体彩 赢在社区”点燃全民健身热情
时间:2019-06-17 11:13:40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王琼 陈彤)“玩得很爽,很开心!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你们下次还会来这里办,我一定继续参加!”在玩完“财源滚滚”游戏之后,一名队员激动地说。

6月14日,2019君山区“公益体彩赢在社区”全民健身趣味活动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场的 6支100余名农民变成运动员,以“袋鼠跳“、“财源滚滚”、“鼓舞人心”等方式把农村劳动演化为趣味体育运动项目,点燃全民健身热情。

通过激烈又快乐的角逐,最终,许市镇茅屋岭社区荣获一等奖;钱粮湖雅园社区、柳林洲街道自成垸社区荣获二等奖;广兴洲镇殷家铺社区、良心堡镇仁义社区、柳林洲街道柳林社区荣获三等奖,并获赠了相应的体育用品大礼包。

活动之前,全区百余名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太极拳表演。一招一式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前来观看,增添快乐氛围,让大家沉醉运动其中。

“公益体彩赢在社区”是一档以社区群众为基础,以赛事竞技为载体、以电视展播为平台,以器材捐赠为主题,宣传全民健身、关爱社区人的大型公益活动。君山区这次举行“公益体彩赢在社区”全民健身趣味活动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理念、扎实推进《全民健身条例》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君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始终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原则,共筹集体彩公益金近2千万元,新建了4个乡镇健身中心、98%以上的行政村和社区都建起了村级健身广场,基本实现了健身锻炼不出村的10分钟活动圈。

全区农民健身广场、社区广场工程等健身设施覆盖率位居全市前茅,经常参加社区广场舞、太极拳、门球、乒乓球、篮球等健身锻炼的人数逐年上升。并连续三年成功举办的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为“健康君山”建设增添了底色、擦亮了品牌、竖起了标杆。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