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传递爱心君山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6-17 11:20:34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简哲)“献血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献血一次,等于做了一次完善的血液检查,最重要的是可以对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6月13日,在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君山区卫健局联合星星义工协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并进行献血知识宣传,据统计,共有151名志愿者累计献血量达53000毫升。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爱心志愿者们认真填写表格,并通过测量血压、抽取血样等严格流程检查,体检合格后,正式开始采血工作,从志愿者身体里导出的一袋袋“生命之源”,装载的是志愿者们无私的爱。据了解,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开展这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是一种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行为,以吸引更多热心公益的社会民众参与进来。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一次献血200毫升或400毫升对身体没有不利影响,固定时间献血会降低血液黏稠度,特别是单献红细胞和血小板等成分,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血液流速加快,脑血流量提高,缓解或预防高粘血症。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