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葡萄熟 采摘忙
时间:2019-06-17 14:34:1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严非平)6月17日,华容S306现代农业产业园,葡林嘉源家庭农场的葡萄开园纳客,前来观光和采摘葡萄的市民纷至沓来。“这里的葡萄真甜!”前来体验采摘之乐的小朋友肖雨轩好不容易剪下一串葡萄,情不自禁地尝起鲜来。

 葡林嘉源家庭农场种植葡萄50余亩,有夏黑、阳光玫瑰等6个品种。一进采摘园,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黑色、青绿色、红绿色的果实,像玛瑙、似翡翠,刚成熟的夏黑葡萄香味儿沁人心脾。

2012年以来,华容以S306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重点打造休闲观光农业,吸引葡林嘉源、梅嫂农庄、华容台湾休闲农业科技园等15家农业企业落户园区,其中葡萄园4家。为保证每一串葡萄都是绿色食品,采摘园从种到管理,始终坚持绿色生产,葡萄园一开园就受到市民青睐。

“今年的葡萄比往年果实更大、更均匀,口感更好。”葡林嘉源家庭农场主孟令武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来,投入30多万元改进了大棚,扩大了葡萄生长空间,降低了园内湿度,采摘和生产更方便;全部施用羊粪、饼肥等有机肥提高品质;严格控制挂果量,葡萄品质和口感更好。

 葡萄采摘不仅成为该县夏秋两季市民郊游的主打项目,还鼓起了种植大户的腰包。据介绍,该县新S306线200亩休闲观光葡萄标准园,预计今年每亩葡萄纯收入超过2万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