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400多名适龄妇女家门口接受免费“两癌”筛查
时间:2019-06-17 15:30:4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6月12日,岳阳楼区枫桥湖街道办事处辖区35-64岁的适龄妇女,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区妇幼保健院团队组织开展的免费乳腺癌、宫颈癌筛查。

“社区前几天就通知我们了,由政府买单,免费开展健康检查,有这么好的事,我们一定不能错过!”参加免费“两癌”筛查的刘女士十分高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田云说,为组织好筛查活动,街道还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各社区组织宣传工作。

当天,前往枫桥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检查的妇女排起了长龙,中心工作人员还以此为契机为大家免费检测血糖、血脂,并为没有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的居民建档,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据悉,为期4天的筛查活动共为400多名适龄妇女开展筛查。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说,在去年启动对农村地区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后,今年向城市贫困家庭妇女延伸,在6个街道开展免费筛查活动,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促进辖区内“两癌”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