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寻医问药

夏季谨防食物中毒
时间:2019-06-17 15:44:1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弈萱)家住岳城的王女士一家因吃过夜的口味虾引起食物中毒,所幸治疗及时,才没有生命危险。近日,在市一医院南院急诊科,因食用不洁食物等原因引起的食物中毒明显增多。

该院急诊科主任易峰介绍,食物中毒主要分为细菌性食物中毒、真菌毒素食物中毒、化学性食物中毒、植物性和动物性食物中毒。夏季气温升高,空气湿度加大,因食用不洁食物等原因引起的食物中毒有可能增多。

据介绍,食物中毒主要分为细菌性食物中毒、真菌毒素食物中毒、化学性食物中毒、植物性和动物性食物中毒。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中毒主要以细菌性食物中毒多见。另外,四季豆中毒、鲜黄花菜中毒和因误食有毒有害物质引起的中毒也时有发生。易峰提醒,在采购食品时,要到有一定规模、信誉好、食品质量把关较严的商场或超市选购,不要在马路摊贩或无证摊点处购买食品。外出旅游时,不要随便采食不认识的野果、蘑菇及野菜等。少吃凉拌菜和隔夜菜,冰箱中的食物要充分加热后再食用。购买食品及外出就餐后,要索取并保留好相关票据,以便维护个人权益。最关键的是,一旦发生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要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