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守护考生舌尖安全,他们在行动
时间:2019-06-17 15:44:32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执法人员对考点食堂现场检查

  华容县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邓维琪)在“三考”(高考、中考、学考)和端午节前夕,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下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的先手棋。

  该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检查高考考点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保障情况,要求各供餐单位严格遵守食品采购索票索证制度,推动餐饮服务环节食品采购溯源管理,强化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公众饮食安全保障水平。

  岳阳县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胡小倩)为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高考前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奔赴全县各高考考点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向高考就餐供应点详细了解就餐人数、餐次、食物品种及数量等基本情况,对用餐食谱进行审核,对餐饮服务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索票索证、食物储存、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内容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跟踪督促整改到位,严格落实餐饮安全相关要求。高考期间,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派专人对供餐单位进行全程监管。

  平江县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王安琪)高考、中考、会考期间,平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全面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县的具体做法是,明确工作重点,狠抓隐患排查。执法人员以考生及考务人员集中食宿点和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区域,集中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着力消除餐饮食品安全事故隐患。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全程防控。对高考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的食谱进行审定,并与承办高考考生就餐的学校食堂负责人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开展食品快检,保障饮食安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

  临湘市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李 娟)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对设置高考考生就餐的14个就餐点实施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监管。

  高考前,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食品摊贩进行清理,并对考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店、各类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同时,对考点食堂及考生就餐宾馆供餐计划、采购渠道、菜单进行审查,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品种予以删除或更换。高考期间,执法人员全天候驻守,对经正规途径到达考生餐桌的食品进行全程监管。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