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献出可再生的血液 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时间:2019-06-17 15:45:3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一个人,生命只有一次,意念中,我们总期盼着生命可以重来,然而残酷却将我们拉回现实。如果生命可以重来......”

今年54岁的唐丰旻每次读到这首诗时,心中总是无限感慨,心底延伸一股渴望和热血。七年前无意间开始接触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那是2012年,在机关上班的唐丰旻积极响应政府无偿献血的呼吁和倡导,代表单位与市中心血站主动联系,果断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团队中,同时组织单位同事与身边的人一起加入。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唐丰旻的肩上背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工作中不忘冲锋在一线,在公益事业上面也不退让。他的父母是传统的老人,对于儿子更是爱护有加,他们辛辛苦苦培养成才的儿子,儿子在他们面前永远都是一个小孩子,当父母第一次得知儿子要去参加无偿献血时,已经年迈的母亲语重心长地跟他说:“丰旻啊,血液是人自己身上的,怎么能献出去了,你工作负担这么重,这样会对身体有影响的。”唐丰旻耐心地跟妈妈解释:“献血不但可以救人,挽救别人的生命,对身体还没有影响,更能提升身体素质,人体通过献血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对于父母的阻拦,唐文旻笑着说,老人的心情他很能理解,后来他也通过一些书本和一些专题片慢慢的让老人去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现在父母也慢慢的支持他的这个做法,只是在家里的时候,父母会特意为他增加了不少营养。

“献出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是采访中唐丰旻说过的让记者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谈及到对献血的想法,唐丰旻不假思索地说,“我始终相信爱心是需要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有首歌不是经常唱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虽然是很老的一句话,但道理是没有错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彭竹峰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