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监督 三名涉毒罪犯执行收监
时间:2019-06-17 15:55:5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张 轩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 轩近日,由华容县委政法委牵头,经县检察院依法监督,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联合开展的监外罪犯现场集中收监活动,3名暂予监外执行期间重新涉毒犯罪的罪犯谭某、李某某、潘某某被集中送往岳阳监狱执行刑罚,此举有效规范了刑罚执行,保障了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今年以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判处实刑未执行刑罚罪犯专项清理活动”的部署,对2018年以来判处实刑未执行刑罚的罪犯进行了全面清理,重点对因身患重病、涉毒且屡判屡犯的对象进行了检察。发现有3名涉毒且身患尿毒症等重病或生活不能自理的罪犯仍在继续实施贩卖毒品的犯罪行为,罪犯谭某、李某某、潘某某自2018年以来因贩卖毒品罪分别被判处七年至二十年不等的刑罚,且在判决生效后一直未能执行,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影响恶劣。该院按照专项活动的部署,积极主动向县委政法委专题汇报,争取重视与支持,联合开展了监外罪犯现场集中收监行动。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