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执行款送病床前 司法为民暖人心
时间:2019-06-17 15:57:1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熊 凯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熊 凯)“感谢法院和法官把执行案款送到我病床前,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近日,湘阴县人民法院任法官来到申请执行人许某的病房,将执行到位的3万元执行款亲手交到许某手中,并对准备接受手术的许某加油打气。

许某与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湘阴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判令吴某于判决生效之日偿还许某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但吴某未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还款义务。2019年2月,许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法官多次调查和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分期履行协议,但被执行人吴某长期拖延履行。

2019年4月,承办法官接到申请人许某电话,说她因意外事故造成小腿骨折,急需用钱接受手术,希望法官能加大执行力度。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给被执行人要求其尽快履行义务,如若拒绝履行,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被执行人吴某迫于压力,四处筹款借得3万元交到法院,剩余借款吴某承诺于6月份还清。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