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专题 >图解新闻

图解丨岳阳市促进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条今发布!
时间:2019-06-27 09:19:0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2018年,全市新增贷款326.9亿元,贷款余额达1645.2亿元,同比多增32.7亿元,排全省第2位,创历史同期新高;贷款增长24.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4个百分点,排全省第1位;贷存比达到60%,创历史最高水平。

以上是江湖那些事(yyrbjh)今天下午从全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上获得的信息。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领导唐道明、陈志莲、刘晓英、黎四清参加 。




会议指出,金融是民营经济的“发动机”,必须广泛凝聚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思想共识;金融是民营经济的“牵引器”,必须着力扩大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效供给;金融是民营经济的“催化剂”,必须切实提高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服务水平;金融是民营经济的“减震器”,必须全面构建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保障体系。

去年市委召开专门的企业家大会,强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旗帜鲜明地强调“坚持培育壮大民营经济不动摇“,都显示出民营经济在岳阳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而支持壮大民营经济,金融机构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保障作用,只有为民营企业持续注入金融活水,才能帮助民营和小微企业翻越“融资的高山”。

去年,在我市327亿元新增贷款中,民营企业贷款只占12.1%,还有部分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贷款是负增长,这与我市民营经济占GDP总量65.5%的地位是很不相匹配的。这大会和出台《关于促进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就是要重点解决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的问题,以及民营企业上市“步子小、后劲弱”的问题。

金融兴则经济兴,经济强则金融强。如何做到全市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推动金融业与民营经济互促共赢,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保障?江湖那些事(yyrbjh)注意到,会上,宣读了《关于促进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我们马上来看看,有哪些“干货”——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