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抢抓大机遇 推动大发展
时间:2019-07-02 09:21:18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 戚壮波)7月1日上午,岳阳楼区区委书记陈阁辉实地调度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工作,并就污染防治、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陈阁辉强调,要深刻认识机遇的重要性,在重大机遇面前,只有精力大付出,才有项目大投入、城市大发展;全区上下必须主动争取机遇、积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机遇,让各种发展要素、资源最大限度地集聚岳阳楼区,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区委副书记游志坚,市水建投董事长杨雄辉,区领导李峰、白铭科、方正春,三峡集团、金茂集团和岳阳楼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2.png

在东风湖青年堤调蓄池工程项目现场,陈阁辉比照项目规划图,看现场、听情况、察进度,并会同三峡集团有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实际困难进行研究破解、现场办公。据悉,青年堤调蓄池工程为东风湖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的建设内容之一,建成后将有效减少进入东风湖的合流制污水,改善东风湖水质。其中,东风湖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为岳阳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PPP项目子项目,该项目共实施十个子项目,投资达44.45亿元,大部分的基础设施、管网建设位于岳阳楼区辖区内。陈阁辉要求有关负责人要务实工作举措,担起发展责任,迅速处置好东风湖清淤退渔退养、淤泥外运道路等具体问题,营造良好施工环境,为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随后,陈阁辉一行还来到金茂集团项目建设现场,研究解决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3.png

调度会上,陈阁辉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大量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布子岳阳楼区、资金投入岳阳楼区,大批优质企业携重大项目入驻岳阳楼区,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全区上下要把握好历史发展机遇,将配合、协调、支持项目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等待、不观望,主动作为、务实担当,真正将岳阳楼区打造成投资洼地。他要求,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到把握风险点、突出关键点,快速推动三峡集团、城投集团、金茂集团相关项目协调服务工作。创新思路,加快征拆,对涉及道路、管网建设的征拆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落实责任、务实举措,依法依规快速推进。专业专门,常态长效,建立湖面漂浮物打捞专业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专业公司专门负责,切忌搞形式主义。全面督查,压实责任,分别成立区协调服务三峡集团、市城投集团、市交建投、洞庭新城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督查有力、反馈及时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推进新区发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