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城陵矶新港区超大型铝合金构件制造产业化项目
时间:2019-07-02 09:24:2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何中帅)7月1日下午,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敬东一行来到城陵矶新港区,就超大型铝合金构件制造产业化项目在项目选址和公司运营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交流对接。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市委军民融合办专职副主任姚海燕,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勇参加座谈会。

航天用超大型铝合金材料、构件制造产业化项目是2019年湖南省第一批军民融合重大示范项目。项目依托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研发团队多年工作所积累的核心技术基础,建设高性能、多品种高端铝材及构件的研发、制造、加工的全制造链产业。能满足航天、航空、航海、交通运输等军、民领域和装备用高性能铝合金大型构件、材料制造的重大需求。

座谈会前,刘敬东一行实地考察了项目选址地以及新港区项目团队临时办公用房情况,他表示,双方前期进行了多次高质量沟通,项目得到了新港区的大力支持和推动。目前项目产品市场需求量大,希望能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尽快落地、启动建设。

黄俊钧说,双方目标一致,城陵矶新港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要以快速落地开工为出发点,高规格成立领导筹划小组,加快方案审批,按计划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

摄影:漆琦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