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岳阳东站广场提质改造工程正式完工
时间:2019-07-03 16:11:0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美不美你进来看!岳阳东站广场提质改造工程正式完工


美不美你进来看!岳阳东站广场提质改造工程正式完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增设智能停车场、铺设花箱隔离栏、实行人车分流、新建人行风雨走廊……近日,随着岳阳东站广场提质改造工程的正式完工移交,标志着市民来往高铁站周边的出行环境明显改善。

生态环保停车场让市民停车不再难

驱车北行,一个绿意盎然、青翠欲滴的大型智能生态停车场呈现在记者面前。

停车场能够容纳705台车辆。其中公交车停车位45个,小车停车位660个,采用无感智能停车收费系统,大大提升了停车管理效率。“现在到东站停车方便多了,政府真是把民生实事办到了我们心坎上。”正在停车的市民熊先生高兴地说道,他只需拿出手机扫码就能快速实现停车。

曾经,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东站客流量也日益增加,停车位的不足严重影响了高铁站周边交通秩序和交通环境。市交建投公司把附近闲置土地改造为停车场后,不仅改善了城市窗口形象,也最大程度上缓解了当前存在的“停车难、行车难”问题。

高兴的可不止熊先生。市民李先生和爱人刚从东站出来,开开心心地打开自己的车门,“以前带家人坐高铁出去游玩,总是担心车没地方停放,现在好了,再也不用为此发愁了。”

据介绍,停车场面积约40000平方米,绿化率达30%以上,主要种植桂花、香樟、乐昌含笑、山杜英等乔木,突显自然生态和功能景观互相融合特色,彰显了简洁大气的风格。

场内硬件设施十分齐备。新增了22台公交车充电桩和13台小车充电桩,每座充电桩有4个充电终端,也就是俗称的充电枪,可同时为130辆新能源车充电。此外,停车场还配套一个大型室内洗车场,可及时为车辆提供清洗、维护、修理、保养等服务。

设置风雨走廊接驳旅客更方便

从停车场走出,400米长的新建人行风雨走廊将高铁出站口、售票大厅、的士、公交、长途客运换乘无缝连接。为市民遮阳挡雨。来往旅客通过风雨廊进出站时,乘客的动向都处于人车分流的状态,避免了行人直接穿过公交、出租车站场走出场外。且长廊设计与站房及广场整体相融合,外观形象更加和谐、美观。

按照设计方案,对出租车候车区和公交车站重新进行科学布局。出租车上下客区域由场站西侧改为东侧,并扩建出租车排队区,增加出租车等待区车辆,缓解市民出站“打车难”问题。

而将原来东侧的公交车站布置在西侧,让整个广场进出车辆流线更加顺畅,实现公交与高铁的无缝对接,改变之前出口处车流人流汇集的混乱状况,有效提升了岳阳文明城市对外窗口形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