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半年度工作讲评会召开
时间:2019-07-05 08:54:0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 戚壮波)7月4日上午,岳阳楼区召开半年度工作讲评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后段工作。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目前,岳阳楼区面临着新的发展形势和机遇,加快岳阳楼区发展的各要素已经备齐、干事创业的大环境已经形成,全区上下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抢抓三季度黄金节点,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面掀起“项目大投入、精力大付出、效益大产出、城市大发展”热潮,为夺取全年工作胜利打好提前量、赢得主动权,加速核心引领区建设步伐。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讲评上半年工作并部署后段政府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游志坚主持会议,区领导漆胜、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白铭科、彭飞等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乡街、区直单位、相关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半年,岳阳楼区通过抓建设、实现了城市经济量质齐升,优服务、推动了城市治理提标扩面,抗风险、确保了底线工作坚实有力,强基础、党建引领凸显实效。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减税降费等复杂形势下,全区上下按照既定部署,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区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5.4亿元,增长8.2%,总量居全市第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4亿元,增长20%,增速居全市第一;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6亿元,增长10.5%,总量居全市第一,充分彰显了核心引领区和大城市建设主力军的担当作为。

2.png

陈阁辉指出,近年来,岳阳楼区通过抢抓棚改、交通大会战等战略机遇,腾出了发展空间,坚持外延式拓展和内涵式提升,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创造了明显优于周边的生活生产环境。目前,岳阳楼区已经进入了转型发展的关键期,由拆转建的接续期,干事创业的蓄力期,全区上下必须要谋大势,抢抓战略机遇,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如何抢抓战略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陈阁辉强调。要抓大事,推进工作落实。深化棚改建设,培育城市大产业,精准引进落地项目,加速推进征拆清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转化治理成果,涵养城市大品质,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优化便民服务。固化发展底板,体现城市大作为。做到防控重大风险,管控社会风险,把控工作风险。强化党建引领,展示城市大担当。不断强化组织建设,严格队伍管理,突出正风肃纪,确保在承上启下、决胜全年的三季度,统筹全面、突出重点、守住底线,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落实。他要求,全区上下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尽非常责任、创非常之业,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之业,做实在干部,创实在之业,真正做出一番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3.png

黄建文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要争先创优、走在前列,经济发展要抓住重点,城市治理要聚力焦点,公共服务要打造亮点,风险防控要破解难点;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提振精神、务实作风,做到抓落实、提效率、重质量、守法纪,紧盯全年目标,持续用力,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面目标任务。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讲评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区财政局、发改局、统计局等有关负责人通报上半年岳阳楼区发展情况。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