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城区新增传统停车位4000余个
时间:2019-07-05 15:39:23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谢 凌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 凌)7月4日,从市城管局停车管理办公室获悉,近两个月来,我市着力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新建、划线传统停车位达4000余个。

  据了解,城区不少老旧社区由于建设初期规划时没有预留停车位,造成片区停车场位缺乏,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十分突出。马路停车、草坪停车、人行道停车、小区门口被车堵等现象引发的违章停车矛盾随处可见。针对这些情况,市停车办充分利用闲置空地、棚户区改造空地等增加停车位,并对部分原有的施划不规范的停车位进行清除,在保证道路畅通的同时,着力缓解停车难问题。

  同时还新建立体停车场,向地下、空中要停车位。目前,岳阳已建成王家河大咀堤和格兰云天两个立体停车库,第三个立体停车库位于岳阳中航国际广场,正在建设完善,并即将启动。

  记者看到,该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只有45平方米,25层升降式立体车库内共设有50个车位。市民从刷卡到停取车,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分钟。据了解,为了提高停取车效率,通过刷卡识别,提升机就能将相应车辆送到出入口,停车无需找车位、取车不用到处找车。而传统停车场每台车需要占地约15平方米,立体停车库每个车位折合占地仅2.3平方米,省地效果明显。

  市停车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立体停车库充分利用城市空间,体现了智能、自动化的智慧停车理念,推动了停车位的智能利用,实现了停车资源融合共享。特别是通过今年5月第一期停车泊位的智慧停车收费运营,进一步促进了车位流转,缓解了停车难题。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