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平江高新区多举措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9-07-09 16:08:5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靠前抓服务 高效促建设

  平江高新区多举措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升级

  园区企业岳峰云母满负荷生产。图为企业生产车间 王颖奇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颖奇 通讯员 李梦萦)“今年在上市进程中公司还有什么困难?新上产品线销售情况怎样?”6月21日一大早,刚履新到任的平江高新区负责人余雄,便马不停蹄来到园区龙头企业华文食品进行专题调研。为尽快熟悉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连日来,他已到新金刚工程机械、方正达电子、恒基粉末等10多家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座谈,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即将建成投产的5亿元项目威派云母建设工地上,已建成的办公楼和厂房在烈日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遥相呼应;宝海南侧土石方施工现场,一台台挖掘机、推土机正紧张有序作业,重型卡车来回穿梭,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令人振奋……这些都是平江高新区靠前抓服务、高效促建设的生动剪影。

  今年来,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平江高新区管委会把提升发展效益和创优管理服务作为推动园区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行招商项目部门联审和层级审批制度,由县级主要领导亲自把关,今年以来共舍弃不符合主导产业及环保等要求的意向项目36个。为节约集约用地,该园区立足休闲食品、云母制品、顶墙装饰(石膏)建材三大主导产业,实行标准厂房“统一规划、分批建设”,除对生产有特殊需求的重大优质项目外不再单独供地。此外,园区还制定出台了《平江高新区工业企业效益综合评价实施办法》,根据“发展效益、社会贡献、规范管理”三大类共10项指标每年对企业进行量化考核评价,分为四个等级进行指导帮扶。

  “发展园区经济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既要考虑发展速度,更要考虑发展质量。过去靠土地招商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只有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才是留住优质企业、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法宝。”在近日召开的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余雄对园区当前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要求,并确立了“生态园区、效益园区、效率园区”三大建设目标。

  民营经济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一系列举措下平江园区经济有了新的增长点。1-6月份,平江高新区完成工业总产值223.3亿元,同比增长17.22%,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54.6亿元,占比69.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5亿元,同比增长18.2%,实缴税收1.83亿元,同比增长10.24%,稳中向好的经济增长态势明显。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