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餐饮具消毒企业脏乱差触目惊心!汨罗重拳整治!
时间:2019-07-10 10:07:19 来源:汨罗远点

  (记者 杨志)“堆放已久的回收餐饮具里,食物残渣中长满了蛆虫,脏乱差的清洗环境,随地摆放的各种餐饮具,餐饮具消毒清洗不干净残留在里面的污渍,整个消毒配送中心充斥着令人作呕的恶心气味......这是记者跟随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进入川山坪镇汨罗市阳阳餐具消毒配送中心的现场感受,触目惊心!”

  7月8日,汨罗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深入川山坪镇、弼时镇、归义镇,先后对汨罗市阳阳餐具消毒配送中心,汨罗市弼时镇旺洁餐具配送中心,汨罗市维尔康餐具消毒中心,汨罗市保食洁消毒餐具配送中心4家餐饮具消毒单位,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当天,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4家餐饮具消毒单位的生产环节卫生、清洗浸泡用水、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出厂检验、包装标识等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发现,川山坪镇阳阳餐具消毒配送中心,生产区脏乱不堪,未及时清洗的碗筷里已长蛆,已清洗完毕的餐饮具仅一张白色油纸布覆盖,已封装餐具未标注消毒生产时间;弼时镇旺洁餐具配送中心,餐具直接是人工用开水和洗洁精清洗,没有清洗、消毒设施设备,包装区窗户未安装玻璃密封;归义镇维尔康消毒餐具配送中心,从业人员现场不能出示健康合格证明,不能提供餐饮具的自检报告和送检报告,已封装的成品外包装标注日期甚至出现“2019年6月38日”字样等问题。

  执法人员现场随机对餐饮具进行了抽检,同时下达《卫生行政执法文书》,要求被检查单位加强管理,严格把关、落实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切实认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此次督查的餐饮具消毒单位整治效果进行“回头看”行动,对当天抽检不合格单位,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确保消毒餐饮具经检验合格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后出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