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十大线路带你畅游闽西南 厦门、金门等六地联袂星城邀客
时间:2019-07-10 14:55:54 来源:红网

55.jpg

7月9日,“全福游有全福·山海闽西南”文旅分享会在长沙举行,图为福建木偶戏《训猴》。

厦门鼓浪屿。景区供图

漳州南靖田螺坑土楼群。景区供图

泉州洛阳桥。景区供图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龙腾)“退一步山宁水静,进一步海阔天空”,这是对闽西南风景最好的诠释。今日,由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五地文旅主管部门联合主办,金门县政府观光处协办的“全福游有全福·山海闽西南”文旅分享会在长沙举行,现场推出十大文游精品线路,邀长沙市民乘环闽高铁畅游闽西南。

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五市地处闽西南,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加快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的重要部署,五地市共同培育了“山海闽西南”金字文旅招牌,串联金门,推介闽西南—金门文旅产品。此次分享会整合闽西南文化旅游新资源,融入非遗、音乐、影视等元素,推出适销对路的“全福游有全福·山海闽西南”十大文游精品线路,内容涵盖“山海画廊聚福之旅、浪漫滨海亲福之旅、世遗寻踪造福之旅、红色经典集福之旅、海丝文化汇福之旅、客家民俗纳福之旅、非遗品鉴寻福之旅、音乐影视享福之旅、山珍海味品福之旅、闽台缘传福之旅”。

长沙每天直飞厦门6个航班、直飞泉州4个航班,如今,随着南三龙铁路的开通运行,福建全省现已实现市市通高铁,并形成完整的“圆环”旅游圈。可任意选择起点,搭乘环闽高铁,遍赏闽西南。

活动现场还打造“山海闽西南号”高铁造景、闽西南文创旅游纪念品展区、美食品茗区等区域,展示厦门漆线雕、漳浦剪纸艺术、泉州提线木偶、三明木活字印刷技艺、龙岩拓福、金门风狮爷彩绘等多彩非遗民俗。此外,还有博饼民俗体验让现场嘉宾感受闽西南的传统民俗活动。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