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湘阴新增一“红色之旅”打卡地
时间:2019-07-10 15:24:1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彭 柳 蒋 龙

  党员群众在湘阴县党史陈列馆参观黄 侠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彭 柳 蒋 龙)来一场“红色之旅”,湘阴又一党员群众教育基地开门迎客!7月1日,湘阴县党史陈列馆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湘阴县委把握形势发展的要求,顺应人民群众的愿望,决定建设县党史陈列馆,以更好地保留和传承湘阴光辉的革命历史。2018年11月,党史陈列馆项目正式启动。经过8个多月的准备,项目组完成了陈列大纲的编定和革命史料的收集整理及革命文物的广泛征集。

  党史陈列馆位于湘阴县委党校内,面积近300平方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第一展厅《光辉历程篇》由《开天辟地》(1919-1949)《宏图初展》(1949-1978)组成,第二展厅《辉煌成就篇》由《继往开来》(1978-2018)《卌年礼赞》(1978-2018)组成,以时间线为引领,用精练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刊载大量翔实的文史资料,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地下斗争到夺取政权,领导人民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创造美好生活的场景,客观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该县改天换地的光辉历程。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