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58岁老党员南湖勇救轻生女
时间:2019-07-12 08:39:5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 王颖奇


陈魁武冒死救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颖奇)7 月 10 日,一位年轻女子在南湖轻生跳水,紧急关头被好心市民救起的消息刷爆了岳阳朋友圈。事后经记者调查求证,见义勇为者是市林业局湿地中心主任陈魁武。

当日早晨 6 点左右,陈魁武在南湖广场晨练,突然有人高喊“快来人,救命啊,有人跳水了!”他连忙跑到出事地点,只见一名身穿白色连衣裙、20多岁的女子漂浮在水面上,似已陷入半昏迷状态。紧急关头,58岁的陈魁武挺身而出,飞身跃过环湖护栏,纵身跳入湖中,迅速游向离湖岸约几十米远的落水女子。经过一番努力,老陈终于抓住落水者,奋力游向岸边,并在多位市民的帮助下,将落水女子救上驶来的冲锋舟,累得精疲力尽的陈魁武营救完落水者上岸后,默默离开。

陈魁武见义勇为的行为迎来了周围群众的高度赞扬和社会的一致好评。“这是人之常情,遇到谁都会这么做!”这名已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回答平凡而朴实。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