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杜家队的美丽嬗变
时间:2019-07-12 09:15:3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 黄亚文 唐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黄亚文 唐顺)7月10日上午,记者在南湖新区湖滨街道黄沙湾社区杜家队的大路小巷、房前屋后未看到任何垃圾和杂物。黄沙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白明山说,现在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都是借力“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攻坚行动的成果。

两个月时间,拆、改、建三措并举,村庄整体的环境已然大变样,现在村民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纷纷参与到人居整治成果行动中来。白明山说,队里还积极倡导村民进行垃圾分类,并为此专门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培训,与每户居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道路‘畅’了,村容‘靓’了,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必须要有长效机制,还要做到管理规范化。”社区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晔介绍,队里还准备聘请了保洁员进行全天候保洁,增加便携式垃圾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与此同时,队里通过大力宣传,增强了村民对村庄人居环境清洁行动的认识,积极引导大家全民参与到美丽村庄建设中来。

今年4月以来,湖滨街道工委工作人员多次深入杜家队现场办公指导,全面动员,综合治理,经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杜家队嬗变成具有浓郁文化味的特色杜家小院,面貌大变,成了G240沿线一道靓丽的风景。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