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雷霆出击 鏖战险情
时间:2019-07-12 15:36:10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磊 曹英)“报告!发现一处管涌!管径约0.1m!”7月10日11时30分,湘阴县静河镇5+915沙坪机埠距堤脚约80米处出现管涌。接到险情报告后,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立即奔赴现场,与地方技术抢险队伍并肩作战。

挖沟导水,砂石打围,平台沥水,卵石铺沟,导水通畅……静河镇雷霆出击,出动车辆2台,调用砂砾60吨,组织人员30人,对管涌处进行紧急抢险。

历经4小时的奋战,管涌于15时30分得到初步控制。

2.png

又讯:7月11日6时,湘阴县城西垸湘江西支的黄花港机埠涵闸处,夹杂着树枝与木块的漂浮垃圾将涵闸堵塞。上游来水湍急,如不及时清理,涵闸存在被冲毁的隐患。

发现情况后,城西垸防指分部火速指派20余名应急队员赶赴现场,用油割机切割堵塞闸口的大型树枝,再以铁锚钩散漂浮物。经过近3个小时紧张作业,淤积的近30吨垃圾全部清理完毕,水流恢复通畅。

3.png

一战下来,蓝天白云,太阳高照。湘江水流湍急,沿线大堤值守人员筑成一道防线,固若金汤。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