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岳阳经开区打好服务组合拳,护航地区经济发展
时间:2019-07-15 09:09:5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7月11日,岳阳经开区财经委员会2019年第3次会议召开,传达上级债务治理会议精神、省政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主要精神,听取全区上半年减税降费、五大主动仗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效益,进一步提升财政服务水平,全力护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会议,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副书记黄小年,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严若鹏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是宏观政策支持稳增长、去产能、保就业、调结构的重大举措,有助于企业将更多的资金用于研发和市场开拓,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讲政治最具体的体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要做实地方税收,进一步规范税收管理,提高征管质效,确保征管科学高效、公平公正。要扎实综合治税,进一步强化完善综税机制,落实保障办法,发挥职能作用,形成税收共治合力,切实堵塞征管漏洞。

2018年以来,区工委、管委会打响财政增收、土地出让、国有闲置资产处置、僵尸企业清理退出、项目调缓停撤“五个主动仗”,分别由区财政局、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牵头组织。会议指出,“五个主动仗”是破解当前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有效抓手,符合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达成了共识,打出了声威,全区上下认识在不断深化,方案在不断完善,责任在不断压实,效果在不断显现。但也出现了短板,形成了反差,每一个主动仗都有短板,主动仗之间形成了差异、平衡度不够,影响整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稳住精气神,持之以恒打好主动仗。当前,全区发展基础良好,项目建设有效推进,税收保持高位增长,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振信心,稳住精气神,在区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好“五个主动仗”。要使出杀手锏,创新举措打好主动仗。领导调度再频繁,分管领导要一月一调度分管部门单位牵头的主动仗,落实九项牵头责任,把担子担硬担实;工作责任再压实,各牵头部门单位要创新举措,动脑筋、想办法、拿方案、提意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推动工作取得实效;攻坚方案再细化,制定推进工作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采取清单挂号销号制,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工作快速推动。奖惩措施再严格,对于在攻坚工作中积极负责、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奖”,真正发挥出正向激励作用;对工作不力的,要果断“惩”,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进攻坚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乡镇管理处财政管理体制、2019年上半年全区财政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