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
时间:2019-07-15 10:24:38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千帆)“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7月12日,湘阴县召开防汛抗灾工作视频会议,分析该县近期雨情、水情,通报前段防汛工作督查情况,并部署后段工作。县委书记、县防指政委余良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县防指指挥长李镇江主持。县领导姜开顺,副县长候选人、县防指副指挥长张淼参加。

截至今日10时,湘阴水位站水位33.31米,较今日8时上涨0.02米。据气象部门预测,11日晚至14日、15日至18日,我省有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导致湘江退水非常缓慢,湘阴县仍将持续处于高洪水位。

2.png

会后,余良勇还会同县领导彭方建、李庆国来到东湖垸、团结垸、石牛垸督导防汛工作。沿白水江大堤一路前行,每到一处险工险段、防汛节点,余良勇都停下脚步,驻足观看,认真听取各垸区负责人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计划进行探讨交流。

后段防汛工作怎么做,余良勇、李镇江强调,思想认识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做到不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责任落实不能有丝毫松弛,要切实把防汛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第一时间抓好防指指令落实,决不允许讲条件、摆困难、打折扣。督查问责不能有丝毫松劲,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切实把防汛救灾的纪律立起来、用起来、严起来,确保防汛抗灾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执行到位,以万全之策保万无一失。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