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中心城区城管领域扬尘治理 有奖举报效果凸现
时间:2019-07-15 11:11:3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许鹏飞 方 威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许鹏飞 方 威)“您好,这里是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您举报的扬尘污染案件经我们调查属实,并处以了3000元的罚款。根据举报有奖实施方案,您将获得200元的现金奖励,请您在20天内来我支队处罚中心领取奖金,同时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日,市民王先生接到市城管部门的电话,通知其去领取扬尘治理举报奖金。

7月8日,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接到市民举报,反映湖滨大道运输渣土车辆车轮带泥污染路面,并拍摄了证据照片。该支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与举报人取得了联系,并通过照片线索找到了相关渣土运输公司,约谈了公司负责人。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该渣土公司承认了违法事实,并接受了相应的行政处罚。根据有奖举报实施方案,该支队遂联系举报人王先生前来领取奖金。

自有奖举报开展以来,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扬尘治理。截至目前,市城管局已收到市民关于扬尘污染举报43起,其中有效受理22起,一批违法违规项目和工地得到快速查处,“人人喊打”的震慑力正持续加强,城管领域扬尘社会共管共治氛围初步形成。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城管领域扬尘防治力度,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提供有效线索,共创优美洁净市容环境。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