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汨罗警方成功将一名杀人负案潜逃15年案犯抓捕归案
时间:2019-07-15 11:22:02 来源:亮剑巴陵微信

  2019年7月14日,汨罗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千里寻踪、连续作战,成功将一名负案潜逃15年的行凶杀人案犯刘某某(男,49岁,汨罗市弼时镇新芦塘人)抓捕归案。

  今年来,汨罗市公安局在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的基础上,加大对各类突出刑事案件的延伸打击力度。自公安部部署 “云剑”行动之后,汨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其他副局长任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严密工作措施,强化工作力度,加大了对各类在逃案犯的追捕力度。为使在逃案犯尽快追捕到案,实行了局领导包联督办制,因情施策,严格落实追逃工作责任,确保各类在逃案犯追捕到案。6月份来,汨罗市公安局情报大队、刑侦大队、网监大队办案民警,连续作战,扎实开展工作,加强各类情报线索的收集和研判,从蛛丝马迹中及时发现掌握在逃人员的线索。经过数月的精细工作、努力甄别,办案民警终于获得了负案潜逃15年的行凶杀人在逃案犯刘某某的线索。公安局长刘四清、政委刘立波当即指示,务必尽快将案犯抓捕归案。随即,汨罗市公安局迅速成立抓捕工作小组,制定了严密的抓捕工作方案,经过专案组民警三天三夜的辛苦工作,于7月14日下午5时,终于将潜逃案犯刘某某在广州市白云区成功抓捕归案。

  据案犯刘某某交代:2003年,刘某某因感情不和与前妻杜某某(女,汨罗弼时镇唐家桥人)离婚。2004年5月20日,刘某某因怀疑其前妻杜某某在婚内出轨而心生怨恨,在借酒壮胆之后,持刀将其前妻杜某某杀害。案发后刘某某四处潜逃,先后辗转于广东、上海、北京、福建等地,此次再次潜逃广州市白云区时被汨罗市公安民警抓获归案。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