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在某韩式美容店打了一针“小脸针”,临湘某女士脸上溃烂,感染越来越严重——商家涉无证经营 案件已行政立案
时间:2019-07-15 11:22:4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 方璐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近日,临湘市某女士拨打12345热线:“我已经窝在家里很长时间了,上班不去,同事不见,朋友不约……”原来,近段时间,该女士脸上出现溃烂,脸痒到失眠,并且已经感染越来越严重,甚至“笑不起来了”。

而造成这种现象的罪魁祸首,某女士哭诉是“临湘市白云湖旁边的某韩式美容店内,美容店老板往她脸部打了一针‘小脸针’所致”,她怀疑该美容店用药有问题,没有行医资格证,希望监管部门尽快调查处理并要求赔偿损失。

接到投诉后,临湘市热线办将举报工单转交到相关部门,卫生监督人员立即安排与举报人见面,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并现场作好询问笔录,认真收集举报人提供的相关证据,并在同时安排卫生监督人员到临湘市某韩式美容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美容店房内有激光、E光一台、电波综合治疗仪一台。美容间墙柜上发现有纹眉十四针两支,络合碘三瓶,三菱针一支,医用棉签、生理盐水等物品。从该店预约登记本记录内容和从业人员龚某叙述表明该店为顾客开展了注射溶脂针、激光脱毛等美容项目,但卫生监督人员在现场发现该店未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不能出示该证,同时从业人员龚某也不能出示美容类执业医师证书。

经综合调查,该美容店龚某涉嫌违反《执业医师法》第二十四条第二款规定进行非法行医,目前临湘市卫生健康局已对此案件进行受理并行政立案,对店内仪器产品扣留查封。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