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警惕!美容市场常见的三大乱象
时间:2019-07-15 11:23:3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 方璐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执法人员告诉热线记者,与整形医院、门诊部等医疗美容机构不同,生活美容机构多以美容院、SPA会所等形式出现,近几年美容纠纷不断增多,有三个问题比较集中, 希望能够提醒广大市民,一是经营不规范。他们处理过的一些案例里,大多数生活美容机构不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超范围经营。美容分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两类,注射美容属于医疗美容范畴,生活美容只能做洁面、护肤等护理类美容。现在市面上许多毫无资质的美容院也在悄悄进行医疗美容。一些不法商家利用微信、微博等发布大量违法整形美容信息,由于价格比正规医美机构便宜,吸引了不少人。

二是“美容医生”都是速成的。一些不懂医学常识的人,通过几天培训就敢上手打针。

三是生活美容机构所用美容药物来源不清、去向不明。

以此件事件为例,所谓的“进口瘦脸针”、“美白针”等注射剂不乏制假窝点生产的假药,随意注射极易造成感染,甚至毁容。某女士打的“小脸针”外包装上写满英文,但药到底来自哪里谁也不知道,即使是真药,也不能保证运输过程中不受污染。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