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听了两年甜言蜜语 岳阳一女子损失40万元
时间:2019-07-15 11:36:12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段 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 佳 通讯员 邹雨蒙

平时交友,就怕遇到居心不良的人。你听他的甜言蜜语,他贪图你的钱财。岳阳的刘女士想不到,自己交往了近两年的朋友,竟然是个骗子。这期间,对方以各种借口骗走她40万元。日前,岳阳楼公安分局网安大队与吕仙亭派出所配合,抓获利用微信交友的诈骗嫌疑人钟某。

微信聊天遇到体贴朋友

刘女士闲来无事的时候,喜欢玩微信。2017年7月,她被人拉进一个微信群。微信群作为现在时髦的交流群,开始,刘女士也没有在意。后来,一名男子主动加她为好友。添加为好友后,对方经常和她聊天。作为不见面的朋友,聊点生活方面的事情,刘女士觉得太平常不过了。在刘女士看来,这名微信好友很会聊天,也很会关心人。有事无事会嘘寒问暖,显得很体贴。中年男人的体贴,让刘女士感到了幸福。于是,她也逐渐把对方当成了朋友。

伪造身份借钱后“变脸”

不久,两人关系发展迅速。在随后的聊天中,男子称自己是搞工程的,在岳阳等地接了很多工程。通过平时的聊天以及照片等,刘女士也没有产生怀疑。更让她深信不疑的是,对方竟然主动带她到了工地。在工地上转了一圈,对方介绍了很多,完全看不出半点破绽。由此,刘女士完全相信,男子就是工程老板。

一次,对方向刘女士倾诉,自己工程项目临时要一笔资金周转。见对方这么大的工程,难免会有一些临时周转困难,刘女士没有考虑便借出了第一笔钱。之后,对方又不断以做工程等各种名义从她手上借钱。对方借钱的时候,总是称下次一次性还款。在刘女士看来,这么大的老板,也不会赖她这点钱。于是,前前后后,她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共计给该男子40万元钱。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刘女士开始催促对方还款。开始,男子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诿,一再推延还款时间。到了后来,刘女士才如梦初醒,自己被骗了。

猎取目标行骗40万元

今年5月17日,刘女士心急火燎地向岳阳楼公安分局吕仙亭派出所报警。吕仙亭派出所受理此案后,立即立案侦查。在网安大队的协助下,民警获取并固定了嫌疑人钟某的犯罪证据,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当日下午,民警侦查发现,嫌疑人钟某出现在湘阴县东塘镇。随即,民警赶赴湘阴县,将其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钟某对其通过微信交友,猎取目标,有目的接触受害人刘女士,诈骗其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嫌疑人钟某有过犯罪前科。2012年,他因诈骗,被法院判刑。2017年,他进入一交友微信群,寻找目标骗钱。在主动加刘女士为好友后,在聊天中了解到了她的家庭情况,于是有针对性地聊天,让她放松警惕。觉得刘女士有一定经济实力后,他便伪造身份,谎称自己是工程老板。为了达到自己能够骗到钱,不被对方拒绝的目的,他便带着刘女士到了他人的工地,转了一圈,让其信以为真。有了老板的身份后,他先后多次行骗,共计骗得40万元。骗来的钱全部挥霍一空,根本没有钱用来归还。等到刘女士找他催款的时候,他便采取拖延方式。

目前,嫌疑人钟某因涉嫌诈骗,被检查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