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湖南文旅系统现场“开脑洞” 让创意与文旅产业相乘
时间:2019-07-15 15:21:43 来源:红网

DSC_64051.jpg

11日,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现场观摩暨送客入村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黎力 黄艳)11日,湖南省文旅厅在创谷·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组织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现场观摩暨送客入村工作培训会议。

当日,湖南省文旅厅组织湖南各市州文旅部门,各市州旅行社协会、旅行社代表观摩学习了中国景区协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旅游景区创新大展,启发思维,创新工作,并安排部署了年度产业发展工作。

现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邀请大家“潮游创谷”:“‘潮’,即创新思路,吸引年轻人;‘游’,即要引来客流量。要拓展思路,将中国文化旅游创新大展上的创意引用、复制、落地到文旅产业中,体现在文创园区、风情街区、特色小镇、旅游社区中,掀起旅游消费场景革命。这可以成为文旅融合的突破点,成为实施“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工程的突破点。”

他表示,以文促旅,做强产业;以旅张文,繁荣事业;守住底线,管好行业。要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加快推进“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工程。目前,省文旅厅已启动“锦绣潇湘”精品旅游线路甄选活动,活动将面向全球征集按湖南省全域旅游规划五大区域版块分类的旅游线路,最终甄选出以长沙为中心,五大区域板块为重点,以研学旅行、体育旅游及户外健身休闲、康养旅游、自驾旅游等为主题的5条极致精品旅游线路。

第二届中国旅游景区创新大展将持续至10月7日,展出众多旅游消费新场景、文创产品、网红餐饮,如果你感兴趣,不妨前往创谷·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一探。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