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城建交通

别再“任性”了!岳阳骑电动自行车的都来看看...
时间:2019-07-15 15:42:52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7月12日,记者从岳阳市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整治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行动。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合长效工作机制,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电动车是广大群众便捷的出行工具,但是,很多电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随意变道穿行、乱停、乱放、乱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还比较突出,直接危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治理电动车违法行为长期以来都是交管工作治理的工作重点。6月下旬以来,我市交警部门结合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和交通乱源专项行动,查处电动车闯红灯、乱穿乱插,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590余起。

这次治理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主要针对销售企业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行为;非法拆解、改装和维修电动自行车充电器、锂电子的行为。电动自行车使用企业违法行为;驾乘人员违法上路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将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牵头,工业和信息化、公安、环境保护等部门配合,对全市所有电动车销售企业开展一次摸牌,建立台账,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等行为。

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规定对电动车进行登记上牌,引导在用不符合新标准的车辆逐步退出,对新标准前在用的不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发放临时号牌。建设智能化技术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对符合条件的,要按照规定录入系统,及时登记上牌,并上传至“全国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另外,交警部门每个月将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电动自行车违法上路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在执法活动中查验电动自行车销售发票,凡4月15日之后购买的不符合新标准的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