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时间:2019-07-15 15:48:5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彭 纯

  七月,一年过半。流金岁月,不变的是岳阳楼区人民干事创业的如火激情。

  7月4日,岳阳楼区半年度工作讲评会上传来捷报:“全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5.4亿元,增长8.2%,总量居全市第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4亿元,增长20%,增速居全市第一;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6亿元,增长10.5%,总量居全市第一;完成财政总收入15.2亿元,在剔除政策影响的同等条件下相对增长8%,其中税收收入13.9亿元,收入质量全市最优。”事非经过不知难,在这份优质的成绩单背后,是全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惧困难的勇气和奋力拼搏的身影。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下,岳阳楼区进入了发展速度最快、城市治理最优、社会大局最稳、队伍干劲最足、执行能力最强、上级及市直部门支持力度最大的历史最好时期。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发展动力,振奋昂扬向上的精神,将“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发展愿景,变成可以触摸的美好现实。

  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奋斗的坐标。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值此承上启下之际,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凭着勤劳、智慧、勇气,以信心、信念、信仰铸就磅礴的精神力量,为夺取全年工作胜利打好提前量、掌控主动权、赢得加速度。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行稳致远,我们仍需坚持做好棚改建设文章,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土地出让力度,坚决打好产业保卫战和产业升级战,推动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行得更远,我们仍需立足城市工作最大区情,持之以恒抓好城市治理工作,不断放大比较优势,努力擦亮城市底色。在充当大城市建设主力军的道路上,我们仍需以梦为马、扬鞭奋蹄。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我们深信,全区党员干部必将抢抓第三季度黄金节点,继续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以更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