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大客车“开锅”导致58名乘客被困高速,路政交警联手四小时开展紧急救援
时间:2019-07-15 15:54:0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刘白杨 李文超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白杨  李文超7月14晚18点57分,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岳阳管理处岳阳东路政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杭瑞高速大岳段K795+50M处西往东方向一辆限载55人的大客车因水温过高导致“水箱开锅”,停在高速紧急停车带里无法继续行驶,情况十分紧急。

考虑到滞留乘客较多,岳阳东路政大队值班队长李文超带领张武凯、毛思佳、盛伟出动两台制式车辆,火速赶往事发现场。19点15分,路政员们抵达现场,经勘查,故障客车满载55名成年乘客、3名小孩,共计58人。为确保乘客和车辆的安全,路政员们协助交警维护现场秩序。他们在高速紧急停车带附近摆放好安全锥形桶,打开巡逻车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在一切安全保障措施做好后,路政员和交警一起,开始对人员和车辆进行施救。

客车在经过简单修理后,发现驾驶室仪表盘上仍然显示“缓速器高温报警”,经交警认定,该车不宜继续载客行驶。为确保58名乘客的安全,路政人员立刻将情况上报处应急办和监控分中心,并和交警一同上报地方应急办,同时,司机联系了客运公司,要求公司派转运车辆对58名乘客进行转运。

此时天色已晚,司乘们在等待转运车到来期间早已饥肠辘辘,应司乘人员要求,路政员张武凯和毛思佳驱车前往就近出口收费站附近,帮助司乘们购买食品和水等物资。

22点30分,转运客车抵达现场,22点45分,在交警和路政员的帮助下,58名乘客全部安全转移到客运公司的转运车上,出发前往目的地。随后,为确保故障客车的安全,交警和路政员一起对故障车辆进行护送。

23点32分,在交警和路政车辆的牵引下,故障客车在忠防收费站驶出,就近找修理厂进行检修。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