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我市力促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赋能实体经济
时间:2019-07-15 16:10:2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黎 牧)“增值税降率后,我们首月就减税149万元,按新税率预测,下半年将减税1800万元左右。去年增值税率下降1个百分点,公司享受了50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今年的税率又下降3个百分点,加上2018年减税政策在2019年的翘尾减税,今年公司预计将享受降税大礼2400万元左右。”近日,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会计隆维玲一口气报出这组数据,并直言今年的减税降费力度大、涉及政策多,为企业做大做强注入了“活水”。

  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有着20多年发展史的火电厂,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不断加码,政策红利直接转化为企业的流动资金,既为企业减少了银行贷款,又促进了发展。“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对实体经济这“一泓清泉”而言,减税降费的资金支持和政策导向,无疑是其发展壮大过程中源源不断的“活水”和强大助力。“税务部门为企业发展护航,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让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我们要把国家给我们的减税‘大礼包’全部投入到扩大再生产中。” 明轮茶业有限公司法人谢三炎高兴地说,税费一减再减,公司预计今年可实现减税7.2万元。

  受益于税收部门更有力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更快速地出口退税进度、更贴心的税收辅导服务、更便捷的纳税信用贷款渠道,岳阳市传统优势行业、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也得到加速发展。中科电气、科美达等一批老牌电磁企业加快在先进轨道交通、机器人、新材料、海洋工程装备等新兴磁力设备生产应用领域的产品研发,积极抢占和开拓新兴磁力装备产品市场,岳阳“电磁之都”招牌越来越亮;在临湘,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池海浮标等一批浮标行业龙头企业扩大生产经营,积极进军海外市场,“临湘浮标”越走越远;在屈原,湖南省鑫源新材料公司3个工作日拿到380万元纳税信用贷款,加快了碳/碳复合材料制备工艺及配套技术的科技研发,部分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数据显示,岳阳市增值税改革惠及10354户纳税人,全市99.5%民营企业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邹国军介绍:“今年减税降费力度空前,尤其是增值税税率从16%下降至13%,为我们企业带来了重大利好。按照公司预测产值进行测算,今年公司预计减税200余万元,企业负担大大减轻,感谢国家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

  “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提高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便利性,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这就是我们的初心。”岳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