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城建交通

湖南平益高速平伍段获国家批复
时间:2019-07-15 15:14: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昕力 通讯员 张鸿海)近日,经国务院批准,自然资源部正式函复湖南省人民政府的《关于平江(湘赣界)至伍市高速公路工程建设用地的批复》,该项目国土报复工作全面完成,开工建设按下“启动键”。

  从2018年以来,湖南省平益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将国土报批作为项目前期筹备工作重中之重的内容。加快项目启动更好建设新湖南,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岳阳市县各级政府做到既严格把关又指导协调。

  平益高速是目前湖南省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76.95公里,总投资243亿元,为湖南省“七纵七横”中的第三横,“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工程。平益高速平伍段主线全长93公里,概算投资为124.7亿元人民币,共设桥梁77座,隧道4座,互通式立交9处,互通匝道收费站7处,服务区2处。

  项目承载着独特的历史使命和现实担当,其开工建设将助力国家“三大战略”中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3+5”城市群的融合,成为打造环洞庭湖经济圈的重要基础性支撑,带动沿线近500万人口经济的发展,助推革命老区平江县实现“脱贫攻坚”,对加快湖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