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打造“美颜”沙坪村
时间:2019-07-16 08:37:27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李文龙)自杭瑞高速忠防出口而下,映入眼帘的是整齐一致、绿意盎然、干净舒畅的沿线新街。今年来,当乡村振兴蓝图笔笔绘就,人居环境整治大幕徐徐铺开,沙坪村积极响应村庄清洁行动号召,对照整治标准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进的沙坪,正款款走来。

2.png

沙坪村地处临湘市忠防镇西南部,S301贯通沙坪东西,S208与S301在此交汇,杭瑞高速入口距村主干道仅200米,地理区位优越,是全镇重要交通枢纽。正因如此,沿途过往车辆极多,道路、房屋、树木始终笼罩着一层灰,村民出行也总是捂着嘴。

3.png

随着攻坚序幕的拉开,号角开始吹响,党员群众的干事激情也开始昂扬,齐心协力为打造靓丽清新沙坪共同努力。据沙坪村党支部书记万湘文介绍,在四个月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中,沙坪村狠抓攻坚行动关键,“点、线、面”三管齐下,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牢牢把握重点关键。

自2月25日起,安排专人15名,动用挖机、货车等机械设备十余次,对高速出口至团山陆家入口段沿线进行地毯式清理,整治路边沙土,平整沿线路面,清除乱堆乱放杂物,引导村民有序堆放,强化门前卫生保洁,沿线栽树补绿16处,共植树4000多株,主要集中街道修建花池26个,砌清水墙面1200米,扎竹篱笆900多米。同时突出重点治理,对重点污染点进行专项攻坚,通过反复沟通,协调对接,铲除木房1处,关停洗沙场2处,整治石材厂2处,移调塔吊10余根,移除洗沙设备1处,2堆砂石。开展“空心房”整治行动,共拆除空心房24户,4101平方米,积极对接市交通局,对沿街水沟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已整治水渠2100余米,共计费用30余万元。开展重要路口整治行动,重点治理杭瑞高速沙坪出口,新建花池一个,大型喷画2处,拆除空心房一处,平整路面600平方米。

1.png

沙坪村村民说,以前住在马路沿线每天只能将门窗紧闭,现在家家户户门口修建起了小花池,道路两旁栽满了树,搭起了篱笆墙,大大减少了灰尘,不仅是环境好了,我们也过得更健康了。

“三清理”全面铺开后,清新沙坪,如诗如画;“四拆除”强力推进后,整齐沙坪,轮廓初显;“三提升”有序进行后,美丽沙坪,正在悄然绽放。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