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雷欣带队督查南湖新区防汛工作
时间:2019-07-16 09:20:01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谢少杰)7月14日,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防汛抗旱指挥长雷欣带队督查全区防汛工作。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及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防汛指挥长、区防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雷欣一行先后深入关门湖大堤、月形湖大堤、庆丰山塘等重点地段,详细了解各项防汛度汛工作准备、应急处置和责任落实情况,并现场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除草除障、腾库等准备工作。随后,雷欣还对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易涝易渍地点进行了现场勘查。

“目前,南湖新区已储备了编织袋1万条、彩条布5000平方米、砂卵石3600吨、救生衣200件、冲锋舟10艘,棉被、铁锹等物资储备数量均达到防汛要求。”一路边看边听汇报,雷欣充分肯定了前期的准备工作,要求大家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和气象灾害预警,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雷欣表示,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和生书记提出的“保护水体、旅游强区”要求,扎实做好南湖防汛抗涝工作,保护好一湖碧水,确保安全度汛。

后段防汛工作如何开展,雷欣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和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险情;要突出问题导向,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加强防汛、血防等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好危旧房、地质灾害点、低洼内涝易发区等重点区域防汛工作;要加强防汛值守,提升应急能力,进一步提升防汛巡查力度,及时向周边居民群众讲解宣传当前形势,对垂钓等危险行为及时劝导制止。

雷欣强调,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各相关部门也要按计划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城乡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按照预定目标完成各项工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