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田文静深入东洞庭湖巡查
时间:2019-07-16 09:53:03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万森 袁颖)7月15日,岳阳县县委书记、县级第一总河长田文静深入东洞庭湖开展巡湖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易新岳,副县长张奕参加。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狠抓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至2018年底,东洞庭湖Ⅲ类水质比2017年提高23.4%,Ⅳ类水质同比上升18.3%,V类水质由41.7%变化为0,水质状况逐渐好转。

田文静一行在鹿角码头乘船出发,先后来到南套、麻塘、扁山和洞庭大桥水域检查,并详细询问洞庭湖沿湖工程船集中停靠、精养鱼池污染治理、非法捕捞、船舶污染物接收等有关生态整治和生态修复方面的工作。

2.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田文静听取了东洞庭湖“河长制”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任务重,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关键要压实责任,围绕“湖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全面推进东洞庭湖打击非法采砂、全民禁渔,水上垃圾收集、水上安全、水产养殖等工作的落实落细,切实保护好“母亲湖”。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