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云溪离异男子为寻刺激 两次尾随女性实施猥亵
时间:2019-07-16 10:12:12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王新湘 杨子谦 记者 段佳)外来打工男子袁某,为了寻求刺激,对女子实施猥亵作案。

7月13日,云溪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松杨湖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系列强制猥亵妇女案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7月5日22时许,家住云溪区某小区的小玉(化名)独自一人步行回家。当其走到自家小区楼梯时,突然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一陌生男子突然出现,威胁她不要出声:“不要喊叫,出声就烧掉你的头发。”男子掏出打火机,狠狠地说。等小玉还没有反应过来,男子便对她实施强制猥亵。突然遭遇这一幕,小玉吓得不知所措。等她反应过来,男子快速逃离,消失在夜色中。受到惊吓的小玉立马拨打了报警电话。

松杨湖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并将案情上报。云溪公安分局指示刑侦部门牵头,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力争尽快破案,消除社会影响。

在警方全力寻找犯罪嫌疑人时,该派出所又接到一起猥亵案报警。7月7日17时许,同一小区又发生一起女性被尾随威胁强制猥亵案件。随后,一则“女士们要注意啦!!!云溪有变态色魔”的消息在该小区微信朋友圈疯传。接连发生的猥亵女子案件,闹得人心惶惶。这则微信在社会上引起恐慌,街头巷尾都在议论这名可怕的“色鬼”。

专案组经现场勘查、走访排查,发现该系列强制猥亵妇女案件为同一人所为,于是并案侦查,寻找犯罪嫌疑人。民警通过对各类线索信息认真进行甄别和研判,最终锁定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3日中午,民警发现袁某行踪后,将其抓获,带至执法办案区进行讯问。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袁某对其猥亵妇女的事实供认不讳。袁某,34岁,离异,湖北省宜昌市人,外来云溪务工人员。据悉,他曾因强制猥亵妇女罪,被湖北某法院判刑5年。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为了防范被猥亵,女性市民首先要注意穿着,晚间外出时,不要穿过于暴露的衣服,以免引起不法分子的关注。其次,女性市民夜间要避免独行,尽量不要走黑暗、偏僻的小路。被陌生人骚扰时,不要独自处理,要立即报警或寻找他人帮助。最后,遇到不法侵害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尽可能的提供犯罪嫌疑人相貌、口音、年龄等个人特征和有关线索,以便警方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