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戏精!女子盗窃后 主动陪受害人报警
时间:2019-07-16 10:16:3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 段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段佳 通讯员 李梅)俗话说,人心隔肚皮,作为朋友,任某竟然打起歪主意,盗窃朋友财物后,还陪同受害人到公安机关报案,想以此逃脱作案嫌疑。日前,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西塘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任某。

近日,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塘镇村民刘某家进了小偷,放在家中的25000元现金被盗。于是,她到辖区西塘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令刘某难以置信的是,警方锁定的犯罪嫌疑人竟是当天陪自己到派出所报案的好朋友任某。经过民警调查走访获悉,犯罪嫌疑人任某当日乘坐一辆出租摩托车到距离受害人刘某家约200米远的后山下车,其提前下车的目的是为了不让人发现其行踪,入室盗窃后又立即返回家中将现金藏匿,并迅速换了一套衣服。经过民警调查取证,很快戳穿了任某精心设计的把戏。民警依法将犯罪嫌疑人任某传唤调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任某对自己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任某和受害人刘某是朋友,掌握到有人还了刘某一笔钱,遂起盗窃钱财之心。得知刘某当日在工地上做事,于是偷偷溜到刘某家中,盗走了刘某放在家中的25000元现金。在刘某发现钱财被盗后,任某耍起了小聪明,又怀着侥幸心理,主动要求陪同受害人到派出所报案。在她看来,自己陪同报案,这样可以消除好友和警方怀疑。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