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男子谎称“领导秘书” 到处骗吃骗喝
时间:2019-07-16 10:17:3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艾方方 记者 段佳)平江男子吴某没有正式工作,摇身一变成了“领导秘书”,随之而来的是吃喝请送,还开口借钱。近日,平江县人民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三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吴某从2012年开始便没有正式工作,总想解决自己的窘况,于是想通过冒充领导秘书捞钱,混吃喝。

2017年7月至2018年8月9日期间,吴某化名吴誓,冒充湖南省纪委主要领导的生活秘书、挂职浏阳市纪委副书记的身份,通过他人相互介绍认识,以到基层学习经验、看看发展、帮他人拉关系、解决问题、开设赌博场所等理由,让一些单位干部、老板为其安排吃饭、住宿、洗脚、唱歌等,还以各种理由向他们借钱。

吴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多达十余次,数额共计50000余元,严重损害了国家机关的威信,造成恶劣的政治影响。

2018年8月9日,吴某被平江县公安局抓获归案。案发后,其家属代其退回赃款1228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应予追究刑事责任。吴某冒充湖南省纪委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多达十余次,影响极坏,应认定为情节严重。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综合以上情节,平江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刘康)